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榜发布:北京蝉联榜首,国内14座城市入围百强

财经 前瞻网 2020-11-23 15:33

 22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数排名”发布,相关报告全面展示了中东欧国家贸易合作的持续升温。

“一带一路”沿线潜力城市城市评估的5个主要维度是: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

该榜单排名显示,北京蝉联榜首,成为瞩目焦点。中国国内14座城市入围百强,上榜数量和表现抢眼。

2020“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榜发布:北京蝉联榜首,国内14座城市入围百强

各大上榜城市中,除了北京之外,俄罗斯莫斯科位居第二,中国香港、上海分列三四位。

据悉,除了该榜单外,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还同步发布了“2020年全球价值活力城市指数排名”,基于“全球创新网络”、“全球生产服务网络”、“全球联通设备网络”三项指标进行评估。

结果显示,活力城市指数榜上,国内有17座城市入围百强,上海、北京分列三四位。日本东京蝉联榜首,英国伦敦位居第二。

据透露,今年发布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2020年度报告》中更新了城市样本的选择标准,更为关注城市参与全球分工所体现的经济规模和人口。541个城市样本分布基本遍及全球,其中欧洲101个,亚洲262个,北美洲62个,非洲71个,南美洲26个,大洋洲19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