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法触及!居里夫人笔记至今仍具放射性,且还将持续1500年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2 14:45

 

无法触及!居里夫人笔记至今仍具放射性,且还将持续1500年

日前,诺贝尔奖官方推特发布了一条科普公告,称居里夫人曾经使用的实验笔记本时至今日依然具有放射性,且还将持续1500年。

推特内容中提到,玛丽·居里(Marie Curie)于 1934 年死于再生障碍性贫血,她工作多年,一直暴露在放射线下。即使到今天,她自 1899 年至 1902 年在实验室中使用的笔记本仍具放射性,并将持续 1500 年。

诺贝尔奖官网还提到,居里夫人患病去世,可能是长年暴露在辐射下所致。她的一些书籍和论文仍具有强烈放射性,必须放在铅盒中保存。 这也说明,居里夫人留下的科学遗产实际上是无法触及的。

资料显示:居里夫人(1867年11月7日—1934年7月4日),出生于华沙,法国著名波兰裔科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

1903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由于对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11年,因发现元素钋和镭再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因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开创了放射性理论、发明分离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发现两种新元素钋和镭。在她的指导下,人们第一次将放射性同位素用于治疗癌症。由于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居里夫人于1934年7月4日因再生障碍性恶性贫血逝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