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英特尔!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或引领个人电脑新时代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1 17:03

 

告别英特尔!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或引领个人电脑新时代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苹果再次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自研芯片“M1”,跟英特尔说拜拜。

据悉,在制造工艺方面,M1芯片采用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5nm工艺制造,搭载了8核CPU、8核GPU以及一个16核的神经网络引擎。CPU、GPU、缓存集成在一起,其中包含160亿个晶体管,数量创造了苹果芯片的新高。

M1芯片搭载ARM架构,是 iPhone 12 和 iPad Air 中使用的 A14 仿生芯片的更强大版本。不同之处包括两个额外的高速处理核心,两倍的图形处理核心数量,两倍的内存通信速度和以更快的时钟速度运行的能力。

苹果表示,在实践中,M1能让电脑一次充电即可提供长达15小时的无线上网和18小时的视频播放。相比之下,英特尔只能把数字保证在11到12个小时。

此外,在发布会上,苹果同时发布了首次搭载M1的三款Mac机型:新款 13英寸MacBook Air、13 英寸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起售价分别为7999元、9999元和5299元。目前三款Mac已经接受订购,下周起开始向顾客发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