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人最爱玩手机?报告称年轻人、男性手机成瘾程度更高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9 19:21

 

什么人最爱玩手机?报告称年轻人、男性手机成瘾程度更高

手机成瘾已成为当今社会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过多沉迷于手机信息,不仅会影响现实生活的时间安排,也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与抑郁和焦虑有着密切关系。

10月18日,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发布《北京社会心态蓝皮书(2019-2020)》。蓝皮书重点调查了北京市常住居民的心理健康、手机成瘾现状以及老年群体的抑郁和孤独感现状。

该研究对北京市居民的手机成瘾状况进行调查后发现,北京市居民的手机成瘾均分为3.08,接近中值3,这表明北京市居民的手机成瘾处于中等水平。

进一步人口学因素发现,男性(68.99分)的手机成瘾程度高于女性(66.44分);21-30岁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高(69.46分);中专或职高文化程度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高(70.67分),小学及以下文化程度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低(63.50分);无业、失业或下岗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高(71.04分)。

此外,月收入15001-20000元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高(70.81分),无收入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低(65.28分);农村居民的手机成瘾程度最高(71.00分),城市居民的手机成瘾程度最低(65.93分);生育三个及以上孩子的人手机成瘾程度最高(73.17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