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分之一婴儿感染新冠或源自母亲,临床症状与老年患者相似!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7 18:08

 

三分之一婴儿感染新冠或源自母亲,临床症状与老年患者相似!

在对176例报告病例的分析中,新生儿中发现的大多数感染是由于环境暴露于SARS-CoV-2所致。然而,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研究结果表明,30%的报告病例可能来自母亲。

Daniele De Luca及其同事对已发表的新生儿(出生后30天内)SARS-CoV-2感染病例进行了荟萃分析,其定义为至少一次鼻咽拭子试验阳性和/或血液中特异性抗体的检测。对截至2020年8月30日报告的176例病例进行了分析。

作者发现,70%的病例是由环境暴露引起的。30%的病例可能是由垂直传播(病毒由母亲传播给婴儿)导致的,176例病例中约有9%被证实是在分娩前或分娩期间获得感染的垂直传播。

在分析中,55%的婴儿(97名)发展为新冠,作者指出,临床症状似乎与报告的老年患者相似,包括呼吸系统症状(52%)、发热(44%)、胃肠道症状(36%)和神经系统症状(18%)。

当研究出生后至少72小时内发生的感染时,作者发现,在医院里呆在母亲旁边婴儿床里(住在房间里)的婴儿感染SARS-CoV-2的几率更高。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室内进行,则应提供适当的卫生措施和防护设备,以减少因环境暴露而传播的风险。

作者还指出,母乳喂养与SARS-CoV-2感染没有关联,而且他们认为通过母乳传播病毒即使有也很罕见。不过,这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