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理性消费!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非电商类主播将被分级

财经 前瞻网 2020-10-28 18:43

 

理性消费!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非电商类主播将被分级

许多观看直播的用户都会在冲动之下给主播打赏,事后又追悔莫及。即将出台的新指导规范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这种现象。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除此之外,协会还将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

对高额打赏的管理方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要求平台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未成年人打赏限制则是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

对主播的分级则是把主播的账号分为若干个等级,优秀的主播要给予流量等各方面资源的倾斜,对于不断降级的主播要予以限流、限制打赏的措施,再进一步就是列入行业的灰名单以及黑名单之中。

视频直播用户付费能力增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随着我国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人们社交及娱乐需求的不断增长,视频直播行业持续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同时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用户的支付能力也随之上升。我国视频直播行业付费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15年我国视频直播行业付费用户仅有770万,到了2019年增长到3610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7.2%,用户付费率也上升到9.6%。

理性消费!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非电商类主播将被分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