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团队新研究:新冠早期患者每小时呼吸排放几百万个病毒

财经 前瞻网 2020-10-11 15:49
北大团队新研究:新冠早期患者每小时呼吸排放几百万个病毒

近日,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要茂盛团队与北京市朝阳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合作开展研究,首次证实人体呼吸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新冠病毒排放传播的方式,且呼出气中大部分颗粒都小于PM2.5,从而进一步揭示气溶胶传播扩散新冠病毒的事实,为未来更好阻断空气传播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研究团队招募了近60名新冠患者(包括境外输送的和北京本土病例),15名健康人群以及部分非新冠呼吸系统感染人群,通过利用北大团队以前发明的呼出气采集方法,收集了这些人群的呼出气冷凝液。

团队进一步利用RT-PCR(核酸扩增)发现,早期新冠患者通过呼吸排放大量新冠病毒,每小时排放高达几百万个。研究发现,新冠患者呼出气的新冠病毒阳性率高达约27%,而新冠患者的所处环境相关物表的阳性率只有5.4%。

研究成果近日已在线发表在美国传染病学会的旗舰期刊《临床感染疾病杂志》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