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工程建成投运

财经 驱动中国    2020-10-07 11:42

驱动中国2020年8月31日消息,近日,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张北—雄安工程”)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是连接雄安新区的首条输送清洁能源的特高压输电通道,为雄安新区输送了大量清洁电能,同时也满足了张家口地区新能源电力外送需求,并且为北京冬奥会全面、安全、高效的使用绿电提供了强力支撑。

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工程建成投运

张北—雄安工程是雄安“北交南直”特高压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起于张家口特高压变电站,止于保定特高压变电站全线双回路架设,长度千米,工程总投资59.8亿元。2018年11月核准,2019年4月全面开工,2020年8月建成投产。

据悉,该工程在世界上首次研发应用特高压可控高抗,有效应对新能源送出技术挑战,其可以针对新能源波动的情况下,根据无功电压水平自动分级调节电抗值,提高了特高压交流系统的电压控制能力、运行灵活性。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