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绚烂如烟火!NASA发布深空超新星影像 亮度最亮时相当于50亿个太阳

财经 前瞻网 2020-10-05 10:53

 

绚烂如烟火!NASA发布深空超新星影像 亮度最亮时相当于50亿个太阳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NASA发布深空超新星影像。当一颗恒星在几天内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我们的太阳在几十亿年内释放的能量时,你能想象有多绚烂吗? 近日,NASA用缩时摄影技术呈现一个超新星从光芒万丈转趋黯淡,最终成为宇宙之中不起眼存在的过程。据报道,这颗超新星在爆炸时,其亮度最亮时相当于50亿个太阳。

哈勃于2018年2月开始观测一颗名为SN 2018gv的超新星,此前数周的1月中旬,业余天文学家Koichi Itagaki首次发现了这颗超新星。

哈勃望远镜的天文学家将超新星作为精确测量宇宙膨胀率的项目的一部分——这是理解宇宙物理基础的关键价值。超新星是测量星系距离的里程碑,而星系距离是测量空间膨胀所必需的基本值。

在近一年的时间推移序列中,这颗超新星最初是作为一颗位于星系外边缘的炽热恒星出现的。在消失之前,它的亮度超过了银河系中最亮的恒星。

“尘世中没有哪一场的烟火表演可以与这个超新星——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其爆炸的光芒相媲美。”诺贝尔奖得主亚当·里斯说。

在这个序列中看到的超新星类型起源于一颗燃烧的恒星——一颗靠近双星系统的白矮星——它正在从它的伴星吸积物质。当白矮星达到临界质量时,它的核心变得足够热,可以点燃核聚变反应,把它变成一颗巨大的原子弹。这种热核逃逸过程将矮行星撕裂。随着火球的消失,绚烂是短暂的。

因为这类超新星的峰值亮度都相同,因此被称为“标准蜡烛”,就像宇宙卷尺一样。通过了解超新星的实际亮度并观察其在天空中的亮度,天文学家可以计算出其宿主星系的距离。这使得天文学家能够测量宇宙的膨胀率。在过去的30年里,哈勃望远镜极大地提高了宇宙膨胀率的精确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