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净化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空气净化器的保养技巧

财经 pchouse 2020-10-09 11:05

随着工业的发展,环境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大气污染时时刻刻都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因而注重健康的我们开始使用空气净化器。那么空气净化器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空气净化器该怎么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空气净化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空气净化器应摆放在平稳、通风的位置。应确保空气净化器底部放置平稳,摆放位置要干燥通风,需确保进、出风口通畅。

2、初次使用需要在室温条件下放置半小时后再开机使用。

3、定期清理。空气净化器能够帮助我们净化室内空气,同时也需要我们对其及时的清理。每半个月或一个月定期的对净化器出风口、进风口以及内部滤网适当的擦拭除尘,在能够延长滤网使用寿命的同时,也能降低产品维护成本。

4、定期更换过滤材料和清洗过滤器。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观察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如果发现净化效果明显下降或者开启空气净化器以后发现有异味,要及时更换过滤材料和清洗过滤器。静电吸附式空气净化器在使用时,应避免儿童直接接触,其电压很高,以防触电。活性炭滤芯和高效过滤器要注意在使用中远离火源,避免吸烟人的烟头不慎吸入,防止发生火灾。

二、空气净化器的保养技巧

1、定期清理滤网。前置滤网使用的时间长了,会聚集灰尘,从而影响进风,影响空气净化的效果。所以,需要用吸尘机把灰尘吸走,或者用抹布清理,甚至水洗。

2、关注离子发生器是否正常运作。离子发生器通常情况下都会在空气净化器的内部,密封的较好,所以不需要对其进行清洁。但需要关注到在日常工作中其所具有的表现如何,一旦发现这一部件有隐患问题,就不要再开机进行使用了,避免问题扩大,这一部件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部件之一,一旦发生问题要立刻联系产品售后进行维修,以确保不会影响到日常正常使用。

3、部分过滤网需要日晒。部分过滤网是需要定期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净化效率才能较好地保持。

4、定期清洁除臭滤网。少数品牌的空气净化器会选用除臭滤网,可以通过水洗保持净化效率,延长换滤网的周期。

使用空气净化器时,要留意使用注意事项,并且在平时要对它进行日常保养,才能延长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