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地板划痕怎么清理 地板保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财经 pchouse 2020-10-10 09:35

大理石是常见的装修材料,常常作为地板材料,大理石作为地板容易出现划痕,想要清理划痕应该怎么做?地板应该如何进行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地板保养的问题。

一、大理石地板划痕怎么清理

如果是地板表面被轻微划伤,可在大理石地板的划痕上涂抹适量的牙膏,再用牙刷在划痕处反复刷,就会发现划痕印在逐渐变淡直至消失,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浅色大理石地板。

划痕也分为很多种,一种是地板砖表面的划痕,大理石表面结构没破坏,清洁干净后地板表面没痕迹,另一种大理石划痕,比如用铁钉或尖锐的铁器将砖面划破,形成损伤砖面的划痕,这种地砖划痕去除后,要修复一下,否则很快就脏了,重新形成一条黑黑的划痕印迹。

所以对于以上两种划痕可采用地砖修复剂修复地板划痕,用毛笔沾着修复剂在划痕缝隙处描,30分钟后再涂描一次,干化后再重复一次,一直到从侧面看划痕处有 反光,这样处理后可使地砖划痕处保持长期洁净;另外深度划伤砖面的划痕也可采用水磨机磨抛,不过要小心磨抛,否则会出现凹坑或板面更大的破坏,如无光泽、 更宽的划痕。

如果是比较重的金属推拉产生的划痕,去除地砖上的划痕会比较难,为了能够更省力更快速的清除地板上的金属划痕,可以先用清洁剂浸泡3分钟后再擦洗,地砖清 洁剂与金属划痕反应分解后会变的松动,用湿毛巾沾着清洁剂稍用力擦拭,洁净如新的砖面立即展现,不会对地板砖表面有影响,光泽不会有任何改变。

二、地板保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1、保持实木地板表面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水淋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如遇有灰或脏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拖把擦拭。每月(或两个月)打一次蜡(打蜡前将水汽和污迹擦干净)。

2、遇暖气或其他漏水于实木地板表面,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直接用太阳暴晒或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实木地板开裂。

3、好的实木地板如果长期不住人,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时间一长漆膜就会发粘,失去光泽,同时切忌热水盆、热饭锅等物直接放在实木地板上,应用木板或草垫垫着,以免烫坏漆膜。

4、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个别地板起壳或脱落,应及时取起地板,铲去旧胶和灰末,涂上新胶压实。若个别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可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然后擦干净;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一道漆;24小时以后再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拉进行抛光。

5、每月打一次蜡也是最好的保养方法,但是打蜡前要将水汽和污渍擦干净。

6、新装修的房子,无论是木地板还是墙漆、瓷砖、厨卫等装修建材,都要做到精心选购正品、规范安装施工、科学保养维护,每一环节都不能马虎、应付了事,不然再多的抱怨也后悔迟了。

可见,大理石地板出现划痕需要根据划痕的严重程度进行适当处理。此外,地板需要进行保养,尤其是实木地板一定要注意保持干燥,更要注意过于干燥,导致开裂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