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田微、苏文电能、创识科技、春晖智控四家企业首发过会

财经 挖贝网 2020-10-03 18:30

挖贝网消息,深交所发布了第30次会议审议结果,秋田微、苏文电能、创识科技、春晖智控四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过会,符合发行要求、上市要求、信息披露要求。

秋田微电子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苏文电能是一家专注于以电力咨询业务为主导,涵盖电力咨询设计、电力工程建设、电力设备供应和智能用电服务业务为一体的一站式(EPCO)供应电品牌服务商,创识科技是一家提供电子支付 IT 解决方案,为商户及银行提供电子支付涉及的软硬件产品及服务的电子支付IT方案商,春晖智控主要从事流体控制阀和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产品涉及油气控 制产品、燃气控制产品、供热控制产品、空调控制产品、内燃机配件等。

秋田微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秋田微电子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及触控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秋田微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审计机构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秋田微电子本次拟募资4.97亿元,资金将用于投建触控显示模组赣州生产基地项目、新型显示器件建设项目、电子纸模组产品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秋田微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0亿元、7.91亿元、8.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32.17万元、7222.03万元、8654.68万元。

针对秋田微,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发行人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在报告期内发生较大变化。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产业链相关情况分析该状况的合理性和可持续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苏文电能

苏文电能是一家专注于以电力咨询业务为主导,涵盖电力咨询设计、电力工程建设、电力设备供应和智能用电服务业务为一体的一站式(EPCO)供应电品牌服务商。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40亿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苏管家”企业端供应电信息化运营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电力工程建设业务营运资金项目,拟招募资金总金额为7.38亿元。2017-2019年,苏文电能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71亿元、6.68亿元、9.9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9亿元、0.67亿元、1.27亿元。

针对苏文电能,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向国家电网公司及附属企业采购产品和服务的具体情况,说明相关业务的必要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报告期内电力工程建设类业务收入占比较高,且采取了业务分包的经营模式。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与分包占比较高的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存在差异的原因,以及分包价格的公允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苏文电能还需要对以下问题进行落实:

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进一步披露:(1)电力工程建设类业务主要分包商的情况,选取分包商的标准、流程以及定价方式;(2)电力工程建设类业务与细分领域同行业可比公司的毛利率对比情况。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创识科技

创识科技是一家提供电子支付 IT 解决方案,为商户及银行提供电子支付涉及的软硬件产品及服务的电子支付IT方案商。公司本次拟公开招股不超过3412.50万股,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行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升级、商户服务网络建设和研发中心建设。拟招募资金总金额为4.44亿元。2017年-2019年,创世科技的营业额分别为3.07亿元、4.07亿元和5.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5亿元、0.67亿元和1.0亿元。

针对创识科技,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根据申报材料,发行人的主要收入来源于银行业,其中 2017 年-2019 年,发行人来源于农行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90.19%、89.64%和 87.75%。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对来源于农行的业务是否存在重大依赖;(2)发行人未能改变客户高度集中局面的原因,以及“商户-银行-公司”的模式是否可持续。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报告期内同时存在客户高度集中和供应商高度集中的情况。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相关情况说明:(1)同时存在上述两种情形是否符合行业特征;(2)发行人的核心竞争力;(3)上述情形对发行人业务稳定性及可持续性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创识科技还需要对以下问题进行落实:

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进一步披露发行人的核心竞争力及其对业务稳定性的影响。

春晖智控

春晖智控主要从事流体控制阀和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产品涉及油气控制产品、燃气控制产品、供热控制产品、空调控制产品、内燃机配件等。春晖智控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4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3.9亿元。本次发行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审计机构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针对7.5亿元的募集资金,春晖智控拟投入到流体控制阀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0.3万套燃气智控装置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是6.21亿元、5.81亿元及5.03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7,508.15万元、7,566.84万元及7,567.81万元。

针对春晖科技,上市委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发行人 2018 年、2019 年和2020 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下滑,员工人数逐年减少。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上述情形是否与同期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变化情况相一致,并结合行业情况说明发行人业务发展趋势。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