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生占比81%!电子科大校长开学提脱单建议:避免成为“闷烧型”工科男

财经 前瞻网 2020-09-16 11:09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该校校长的一番“语重心长”瞬间在网上圈粉一片。

据悉,该学校工科特色明显,今年入学新生中男生就有4030名,占比高达81%!女生仅941名,占比为19%,男女生比例4.28:1。

男生占比81%!电子科大校长开学提脱单建议:避免成为“闷烧型”工科男

面对这“资源不均”的情况,这位校长建议该校工科男们:“要与川大、财大等众多高校的学友多交流,既涵养跨学科素养,又收获终身伴侣。当然,你们要首选成电的女生!如果成电这么优秀、比例又典型工科般低的女生,大学毕业时还没有谈过恋爱,是成电男生的失败。”

校长表示,要特别注意通过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的训练,培养沟通表达和组织交往的能力,这也会激发男生们的“求生欲”,避免成为“闷烧型”的工科男。

除了爱情,校长还祝福大家在大学收获终身的友谊。“当大学结束时,如果你没有留下几个铁哥们儿,或者‘塑料花般’的闺蜜,将是你无法弥补的遗憾。”

听完这位校长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讲话非常接地气!”“也是为同学们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