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未来会不会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取决于你现在的睡眠质量怎么样!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4 17:19
你未来会不会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取决于你现在的睡眠质量怎么样!

如果你知道自己未来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时间,你会怎么做?不要绝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对抗这种毒性严重的痴呆症的一种方法就是大量的深度恢复性睡眠。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神经科学家马修·沃克(Matthew Walker)和约瑟夫·维纳(Joseph Winer)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地估算出一个人一生中最有可能在什么时候患上老年痴呆症。

沃克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心理学和神经科学教授和这篇论文的高级作者,他说:“我们已经发现,你现在的睡眠就像巫师的水晶球一样,能够告诉我们你的大脑会在什么时候,以及以什么速度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病,”这篇论文在9月3日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他补充道:“我们还是有一线希望的,大脑会在深度睡眠的时候会进行自我清洗,所以在生命早期获得更多的睡眠可能会有机会逆转这种情况。”

β-淀粉样蛋白是阿尔茨海默氏症发病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会破坏记忆通路和其他大脑功能,影响了全世界超过4000万人。而沃克和他的同事将32名健康老年人在一夜里的睡眠质量与他们大脑内积累的有害斑块,即β-淀粉样蛋白进行了对比。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研究过程中,那些睡眠更碎片化、非快速眼动睡眠时间更少的参与者最有可能出现β-淀粉样蛋白的增加。

尽管所有参与者在整个研究期间都保持健康,但他们的β-淀粉样蛋白生长轨迹与基线睡眠质量相关。研究人员能够预测β-淀粉样蛋白斑块的增加,而β-淀粉样蛋白斑块被认为标志着老年痴呆症的开始。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沃克人类睡眠科学中心的博士生维纳说:“我们可以评估睡眠质量如何在多个时间点上预测β-淀粉样蛋白斑块的变化,而不是等待某人多年后发展为痴呆。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测量这种有毒蛋白质随时间在大脑中积累的速度,这可以预示阿尔茨海默病的开始。”

除了预测老年痴呆症可能发生的时间外,研究结果还加强了睡眠质量差与疾病之间的联系。在婴儿潮一代的老龄化浪潮面前,这一点尤为重要。

之前的研究发现,睡眠可以清除大脑中的β-淀粉样蛋白沉积,而这些新发现将深度非快速眼动慢波睡眠确定为防止认知能力下降的干预目标。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基因测试可以预测一个人对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固有易感性,血液测试也提供了一种诊断工具,但这两者都不能像睡眠那样提供一种生活方式的治疗干预手段。

维纳说:“如果深度的恢复性睡眠可以减缓这种疾病,我们就应该优先考虑睡眠问题。如果医生知道这种联系,他们就可以询问老年患者的睡眠质量,并向患者提出将睡眠作为预防策略的建议。”

参与睡眠研究的32名健康参与者年龄分别为60多岁、70多岁和80多岁,他们是伯克利衰老群体研究的一部分,该研究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教授威廉·贾科斯特(William Jagust)领导,他也是这项最新研究的合著者。健康衰老的研究是在2005年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资助启动的。

在这个实验中,每个参与者在沃克的实验室里睡了8个小时,同时接受多导睡眠监测,即一系列记录脑电波、心率、血氧水平和其他睡眠质量生理指标的测试。

在多年的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会使用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定期跟踪研究参与者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的增长速度,并将研究参与者个体的β-淀粉样蛋白水平与他们的睡眠状况进行比较。

研究人员集中研究了大脑在深度慢波睡眠时的活动。他们还评估了研究参与者的睡眠效率(睡眠效率的定义是实际的睡眠时间,而不是躺在床上但没有入睡的时间)。

研究结果支持了他们的假设,即睡眠质量是一个生物标记和疾病的预测指标。

维纳说:“就阿尔茨海默氏症而言,我们知道人们的睡眠质量和大脑活动之间存在联系。但之前人们没有测试过你现在的睡眠是否能预测几年后你身上会发生什么,而这就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沃克说,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答案:“有效地测量睡眠有助于我们估计你淀粉样蛋白的积聚水平。”

至于接下来的步骤,沃克和维纳正在研究他们如何能将那些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高危人群纳入研究,并对他们实施可能提高他们睡眠质量的方法。

维纳说:“我们希望,如果我们进行干预的话,那么在三、四年后,由于我们改善了他们的睡眠,他们的淀粉样蛋白积累就不会再像我们预测的那样多。”

沃克总结道:“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改善睡眠来降低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的话,这的确将会是一个重大而有希望的进步。”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