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染发剂到底会不会致癌?波士顿这项观察性研究表示“并不会”!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4 13:29
染发剂到底会不会致癌?波士顿这项观察性研究表示“并不会”!

英国医学杂志今天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家使用永久性染发剂染发的女性患大多数癌症的风险不会增加,也不会增加与癌症相关的死亡率。

虽然这应该会给使用永久性染发剂的人提供一点安慰,但是作者说,他们确实发现使用了永久性染发剂之后,患上卵巢癌和一些乳腺癌、以及皮肤癌的风险有轻微增加。自然发色的染发剂也被发现会对患上某些癌症的可能性有影响。

染发剂的使用非常流行,尤其是在渴望掩盖白发的老年人当中。例如,据估计,在美国和欧洲,4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有50-80%的女性和10%的男性会使用染发剂。

在各种染发剂中,影响最大的是永久性染发剂,而在美国和欧洲使用的染发剂中,永久性染发剂约占80%,在亚洲比例则更大。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职业接触染发剂列为可能致癌物质,但由于现有证据尚不确凿,世卫并没有对个人使用染发剂发出警告。

为了更好地了解使用个人染发剂导致癌症的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护士健康研究(Nurses’Health Study)中11.72万名女性的数据,该研究于波士顿布里格姆和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Boston)进行,是一项大型的前瞻性队列研究,研究包括染发剂接触评估。

这些女性在研究开始时并没有患癌症,然后被随访了36年。

研究结果显示,与从未使用过永久性染发剂的女性相比,使用过永久性染发剂的女性患大多数癌症或癌症死亡的风险并没有增加。

使用染发剂不会增加膀胱癌、脑癌、结肠癌、肾癌、肺癌、血癌和免疫系统癌,或大多数皮肤癌(皮肤鳞状细胞癌和黑色素瘤)或乳腺癌(雌激素受体阳性、黄体酮受体阳性或激素受体阳性)的风险。

但使用永久性染发剂会导致患上皮肤基底细胞癌的风险略有增加,而这种风险在自然浅色头发的女性中更高。

有三种乳腺癌——雌激素受体阴性、黄体酮受体阴性和激素受体阴性——和卵巢癌的风险增加也与使用永久性染发剂有关,女性接触染料的累积量越多,风险增加也就越多。使用永久性染发剂也会增加患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但这个发现只适用于天生黑发的女性。

作者说:“有可能是与永久性染发剂的颜色与成分的浓度有关,深色的染发剂浓度更高。”

这是一个观察性研究,所以不能确定患癌风险增加原因。作者还指出了研究的一些局限性,包括研究参与者缺乏种族多样性(因为研究主要包括有欧洲血统的美国白人女性),以及其他未测量的因素,如使用其他产品可能对结果造成了影响。

而且染发剂接触的评估在随访期相对较早的时候就停止了,所以在这段时间之后,一些女性可能会在染发剂接触评估之后开始使用、停止使用或者改变了她们的染发剂,而一些非永久性染发剂的使用者还可能会将自己错误地归类为永久性染发剂的使用者。

尽管如此,作者说他们的发现“为个人使用永久性染发剂可能与癌症风险或死亡率增加有关的担忧提供了一些安慰。”然而,他们补充说,不同发色类型对某些癌症的积极影响值得进一步研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