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影响健康细胞!研究发现蜜蜂的蜂毒素可用于治疗乳腺癌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3 15:30
不影响健康细胞!研究发现蜜蜂的蜂毒素可用于治疗乳腺癌

一项临床研究发现,在蜂毒中发现的化合物可以在不危及健康细胞的情况下帮助对付攻击性的乳腺癌。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西澳大利亚大学的专家们使用了312只在珀斯、西澳大利亚、爱尔兰和英格兰发现的蜜蜂的毒液。

研究小组测试了毒液对治疗有限的不同类型乳腺癌的效果——他们发现毒液能迅速摧毁肿瘤和癌细胞。

在这项研究之前,没有人比较过蜂毒或蜂毒中的一种成分对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的影响。

研究人员能够从毒液中提取出蜂毒素,重新创造这种物质,然后用它杀死100%的癌细胞,而对正常细胞没有影响。

这个澳大利亚的研究小组发现,这种合成产品与蜂毒的大部分抗癌效果相同。

它能够“选择性地、快速地”降低三阴性乳腺癌和其他癌细胞的生存能力。

首席研究员Ciara Duffy博士说,适当浓度的蜂毒素可以在60分钟内完全破坏癌细胞细胞膜。

蜂毒中的蜂毒素也有另一种显著的作用;

在20分钟内,它就能大大减少癌细胞的化学信息,而这些化学信息对癌细胞的生长和分裂至关重要。

Duffy说:“我们研究了蜜蜂毒液和蜂毒是如何影响癌细胞信号通路的。”

Duffy解释说:“蜂毒素通过抑制三阴性乳腺癌中过度表达的受体的激活来调节乳腺癌细胞中的信号传导。”

“它抑制了HER2的激活,而HER2在富含HER2的乳腺癌中过度表达,”她说。

西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Peter Klinken教授称,蜂毒素的合成“令人兴奋得难以置信”。

他说:“这为自然界的化合物可以用来治疗人类疾病提供了另一个极好的例子。”

Duffy博士还测试了蜂毒素是否可以和现有的化疗药物一起使用,因为它在乳腺癌细胞膜上形成了小孔,这可能使其他治疗手段进入癌细胞,促进癌细胞死亡。

“我们发现蜂毒素可以和小分子或者化疗药物一起使用,比如多西他赛,来治疗高度侵袭性的乳腺癌。蜂毒素和多西他赛的组合在减少老鼠体内肿瘤生长方面非常有效。”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Duffy和他的同事们让蜜蜂在二氧化碳中睡觉,并把它们放在冰中,直到毒液倒钩被拔出来。

虽然澳大利亚有2万种蜜蜂,但Duffy博士想比较珀斯蜜蜂的毒液与爱尔兰和英格兰其他蜜蜂种群以及大黄蜂毒液的效果。

她说:“我发现,与正常细胞相比,在澳大利亚、爱尔兰和英格兰的欧洲蜜蜂对乳腺癌产生了几乎相同的影响。”

然而,即使在非常高的浓度下,大黄蜂毒液也不能诱导细胞死亡。

关于蜂毒作用的最早报道之一发表在1950年的《自然》杂志上,在那篇文章中,蜂毒可以减少植物肿瘤的生长。

然而,Duffy博士说,只是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人们才对蜂毒对不同癌症的作用产生了实质性的兴趣。

今后,将需要进行研究,以正式评估蜂毒素给药的最佳方法,以及毒性和最大耐受剂量。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