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聪明!亚马逊的Alexa现在学会提问了,未来还将多一双“眼睛”?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5 21:30
更聪明!亚马逊的Alexa现在学会提问了,未来还将多一双“眼睛”?

亚马逊(Amazon)刚刚给Alexa添加了一个新功能,让它能够向人类提问。

这家科技巨头将在虚拟助手中添加“可教学”的人工智能,允许虚拟助手提问以理解上下文对话,并向其主人学习。

在该公司的年度产品发布会上,亚马逊还推出了“自然转换”(natural turn taking)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唤醒措辞与Alexa对话,从而提供“更自然、更有表现力”的对话。

亚马逊副总裁普拉萨德(Rohit Prasad)说:“你可以说‘Alexa,加入我的对话’,Alexa就会加入对话,帮助你和朋友决定点什么披萨,或者为你和家人在家里度过一个晚上推荐一部电影。”

Alexa已经在使用类似的自学习功能,通过从客户反馈中学习来自动纠正错误。

这些反馈信号包括沮丧的声音,如“Alexa,那是错的”,或中断,如“Alexa,停止”。

一旦Alexa认定某个行为不令人满意,它就会自动纠正自己。

“今天,通过让你能够直接教Alexa,我们将这种自学能力向前推进了一步。”

这项新功能通过问问题来填补理解上的空白,帮助Alexa变得更聪明——就像人类一样。

Alexa正在使用机器学习来确定用户的请求是否是可以接受教育的时刻,如果是,助手会问后续问题以更好地理解。

普拉萨德解释说:“举个例子,在阅读最新的畅销书时,当我对Alexa说,把灯调到我的阅读模式时,Alexa不会自动知道我的首选设置是40%亮度。”

“通过互动教学,Alexa可以即时学习这些定义和相关动作,它们只会存储在你的账户中以备将来使用。”

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这些功能推广到其他智能设备上。

除了可教学的人工智能,Alexa还将配备多感官人工智能,以观察声音、语言和视觉线索,以确定一个动作是针对它还是针对房间里的人。

利用这些信息,虚拟助手将决定如何回应或采取什么行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