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怪异!北冰洋出现黑色海水可快速融化海冰 冰面积已至历史第2低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5 21:23
怪异!北冰洋出现黑色海水可快速融化海冰 冰面积已至历史第2低

2020年,异常事件似乎已经成了这个世界的常态,正常事件仿佛才是不正常的。在北冰洋的冰面下,近来出现了一种怪异的“黑色海水”。

据报道,北冰洋出现的黑色海水极暖,可以快速融化海冰。受此影响,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极海冰面积急剧下降,截至9月15仅剩374万平方公里,高于2012年的341万平方公里,成为有观测记录以来的第2低值。

为什么会出现黑色海水,原因尚不清楚。在以往,黑色水体通常意味着水体缺氧。例如在东欧的黑海,由于淡水汇入过多,使上下水层盐都差异过大,形成密度飞跃层,严重阻止了上下水层的交换,使深层海水严重缺氧,呈现出了黑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