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词不能用!教育部发布高校命名最新规范 要避免与其他学校名称相近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1 15:53

一直以来,不少大学和高校的命名容易让人产生误会。一些高校的命名出现“货不对版”的混淆情况,甚至一些三本院校也因为命名会被错认为是重点大学。每到高考报考时,总有不少这类让人无奈的“乌龙”出现——可以看到,高校的命名也起着很重要的引导作用!

这些词不能用!教育部发布高校命名最新规范 要避免与其他学校名称相近

据悉,日前教育部已正式印发《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强调高等学校命名要坚持名实相符、准确规范,实行一校一名制。依据规定,高校命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2字以内。

高等学校名称中使用地域字段,原则上不得冠以“中华”“中国”“国家”“国际”等代表中国及世界的惯用字样,也不得冠以“华北”“华东”“东北”“西南”等大区及大区变体字样。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其他组织或个人拥有的商标、字号、名称等,不得使用国外高校的中文译名和简称。未经授权,也不得使用其他高等学校曾使用过的名称。要避免与其他学校名称相近,引起混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由独立学院转设的独立设置的学校,名称中不得包含原举办学校名称及简称。

另外,在英文译名中,学校名称为“大学”的,对应的英文翻译为“university”。学校名称为“学院”的,对应的英文翻译为“college”,或根据学科类型,也可以翻译为“institute”“academy”“conservatory”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