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战重重!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四个“首次”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1 11:10

继完成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战略中的前两步之后,我国探月工程又将迎来新进展。据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嫦娥五号”预计今年底之前发射,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挑战重重!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四个“首次”

据悉,此次采样返回任务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采样封装技术、样品转移至返回器、探测器返回地球时的月面起飞等等。

于登云也表示,嫦娥五号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目前,我国探月工程稳步推进,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嫦娥八号等也将迎来一系列“新任务”,后续将对嫦娥系列以往成果进一步总结推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