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命希望!新图像显示土卫二已被内部冰层重新覆盖 巨大“虎纹”裂口或由海洋创造

财经 前瞻网 2020-09-20 17:49

 

卡西尼号(Cassini)航天器提供的数据中的新图像提供了证据,表明土星的卫星——土卫二已经被内部的冰层重新覆盖。

据悉,科学家们使用NASA航天器的监测数据(在历经13年的探索土星及其卫星的过程中收集)重建了合成图像,以绘制出冰冷的土卫二卫星上的地质活动。

生命希望!新图像显示土卫二已被内部冰层重新覆盖 巨大“虎纹”裂口或由海洋创造

这一过程中的红外测绘是通过卡西尼可见和红外测绘光谱仪(VIMS)进行的。该仪器收集了从土星、其环形系统和十个主要卫星反射回来的光。收集的光包括人眼最可见的光及其红外发射。

卡西尼号上的VINS随后根据其波长对收集到的光进行分类——这也使科学家可以根据从其反射的光波长的差异,了解卫星检测到的材料。

根据NASA新闻稿,处理卡西尼号数据的研究小组发现,土卫二在2005年“从冰冷的地壳下的海洋中捕获了巨大的冰粒和水蒸气”。

两个半球的地质活动

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个新的交互式模型显示,红外图像与先前推断的地质活动相吻合,这在土卫二南极更为明显。在合成图像中,用不同长度的红线标记的“老虎条纹”(tiger stripe)代表了来自海面以下海洋的冰和蒸气。

土卫二南极地区有许多巨大的“虎纹”裂口,这数十个间歇泉将水冰、有机分子和其他物质从这些裂缝喷入太空,这些间歇泉创造出的羽流组成了土星的E环。间歇泉的物质很可能来自土卫二的海洋,所以,这些虎纹裂口可能是探测器进入的入口。

此前,JPL的一个小组宣布正研制“外星生物现存生命勘探者”(EELS)装置——一个4米长的蛇状机器人,它将沿虎纹裂缝向下盘旋直至到达液态水内。这一“旗舰”任务将在土卫二表面、冰壳内和地下海洋深处寻找生命,这可能是未来十年内天体生物学领域最好的机会。

北半球也注意到了相同的红外特征,科学家们据此发现,土卫二的北部被新鲜的冰所覆盖。此外,它有力地表明,在北半球也发生了与在南方产生冰和蒸气的相同类型的地质活动。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北半球较少的冰和蒸气,可能是由于冰射流或由于土卫二的地壳破裂引起的冰的逐渐运动所致。

法国南特大学(University of Nantes)的VIMS科学家加布里埃尔·托比(Gabriel Tobie)称:“红外线告诉我们南极的表面还很年轻,这并不奇怪……”

卡西尼号任务

卡西尼-惠更斯号(Cassini-Huygens)太空研究任务于1997年10月首次发射。其中包括由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管理的卡西尼号轨道飞行器,以及探测环状地球最大月亮-泰坦的惠更斯着陆器。欧洲航天局提供了惠更斯探测器,该探测器分析了土卫六通过降落伞降落时的大气结构及其表面。探测器收集的数据通过无线电数据通过探测器数据中继子系统(PDRS)发送到卡西尼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