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语热”风靡全球!埃及将汉语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 海外学习使用人数达2亿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8 17:59

 

埃及将汉语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继此前汉语纳入俄罗斯高考的话题引发热议之后,更多国家对汉语展示了浓厚的兴趣。近日,中埃双方签署备忘录,埃及将汉语教学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预计将覆盖埃及约1200万的中小学生。

“汉语热”风靡全球!埃及将汉语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 海外学习使用人数达2亿

据了解,目前埃及已建成2所孔子学院、3所孔子课堂,同时有16家大学开设中文系或者中文课程,在校注册学习汉语专业学生人数约3000人,在孔院及汉语教学点学习人数高达5万人。

“汉语热”正风靡世界。除埃及之外,许多国家也已经将汉语纳入教育和考试体系。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已先后将汉语列为大学入学考试的外语科目之一。法国有150余所大学、700多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法国教育部为此还设立专职汉语总督学。

近日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球4000多所大学、3万多所中小学、4.5万多所华文学校和培训机构开设了中文课程,中国以外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达2亿。

为了方便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中文联盟”云服务、“汉语桥”俱乐部App、“网络中文课堂”项目、“中文学习测试中心”项目等四个中文学习平台,为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学校、机构和师生提供线上教学辅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