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发展到现在,我们还需要进行消毒吗?应该怎么消毒?

财经 前瞻网 2020-09-19 18:18
疫情发展到现在,我们还需要进行消毒吗?应该怎么消毒?

如果你在新冠大流行开始的时候敏感到要清理每一个快递包装,那请放心,这样做的人不止你一个。

一开始,专家们鼓励我们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但现在我们还需要对眼前的一切进行消毒吗?

经过几个月的研究,专家们说答案可能是否定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现在的风险为零。下面就是怎么进行消毒的建议。

洗手,不要洗包。

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该病毒主要通过人传人。而专家一致认为,从杂货店回来后洗手比你把带回家的每一件东西都擦干净要更重要。

为什么?托马斯·杰斐逊大学西德尼·基梅尔医学院急救医学副教授,杰斐逊卫生学院急救医学新冠肺炎工作组组长Patricia Henwood表示:“虽然在理论上病毒是可能通过污染物传播,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病例直接与污染物传播相关。”

“人们需要把精力集中在洗手、戴口罩和保持距离上,”Henwood说。

当你把杂货放好后,再次洗手,然后再在你生活中好好运用这个经验。去加油?加完油之后洗手或立即使用洗手液。这比擦方向盘更有效,也更重要。专家表示,从快递上感染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很低。但是一定要记得在吃东西之前洗手。如果你的手被污染了之后你再触摸自己的脸,你就可能会生病。

德雷克塞尔大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副教授瑟萨·斯维特(Thersa Sweet)说:“反正你也不能全部记得要清洗的表面。如果你接触了带有病毒的东西,只要你洗手,病毒就消失了。”

物体表面传播的风险被认为是很低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零风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虽然你有可能通过触摸带有病毒的物体表面、然后再触摸自己的脸来感染冠状病毒,但“这并不是病毒传播的主要方式。”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风险为零。

Sweet说:“我不希望人们完全无视病毒可以存在于物体表面这一事实。想象一下,有人用手掩盖咳嗽,然后他们触摸了一个门把手,两分钟后你经过,触摸了同一个门把手,然后擦了擦鼻子,你就可能会被感染。”

洗手和注意你接触的东西仍然很重要。

费城爱因斯坦医学中心感染预防和控制医学主任Eric Sachinwalla博士说:“尽管物体表面引起病毒传播的风险很低,但你还是需要意识到这个风险。”

“还有一些其他疾病可能更值得关注,尤其是现在流感季节即将来临。”

值得消毒的东西都有什么?

专家表示,经常擦拭手机是个好主意。如果别人借了,你就更应该对手机进行消毒了。

Sweet说:“这就像你戴着口罩去杂货店,在再次使用前要清洗口罩,因为口罩外面可能有病毒颗粒——你的手机就更加要清洗了,特别手机是贴着你的脸的。”

你可能还想给你的门把手消毒,特别是当你和别人共用一个入口的时候。如果你要回到办公室办公或者和其他人共用设备,注意要提高你的清洁力度。

但你最需要关心的表面还是你手上的那一块。

如果家里有人生病了,请保持高度警惕。

如果你家有人曾经或可能已经接触过新冠病毒,那就加大清洁力度。就算他们没有出现症状,还在等待检测结果也不例外。

如果有人检测呈阳性或生病,尽量减少他们与一些共用物体表面的接触。如果可能的话,让他们在一个房间里生活,如果你有多余的浴室的话,不要共用一个。

Sachinwalla说:“要更加积极地进行清洁,特别是在病人居住的地区。”一旦他们感觉好些了,要经常清洗他们的床单和毛巾——你不用把它们扔掉,只要清洗它们就行了。然后确保你有擦拭到任何水珠可能扩散到的水平表面。”

就像在医院一样,在任何高风险环境下,所有东西都应该定期清洁。

你可以停止擦拭你的信用卡了。(但这样做并没有错。)

关于新冠病毒的防疫建议在不断演变。虽然在每次公开交易后对你的信用卡进行消毒可能会觉得有点可笑,但你没必要因为这个感到愚蠢,健康专家从来没有骗过你。

Henwood说:“这是一个新的科学领域,当然,在一开始我们知道的还比较少的时候,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采取预防措施。我们试图以最快的速度学习尽可能多的东西,当我们有更多的数据时,我们就会改变我们的防疫指导方针。随着我们有更多的数据和测试,这种情况还会继续发生。”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