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宝宝的发热原理 暖宝宝的优缺点

财经 pchouse 2020-09-21 19:59

暖宝宝因能够保暖且方便携带,深受许多人的喜爱。你知道暖宝宝的发热原理吗?暖宝宝有哪些优缺点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暖宝宝的发热原理

暖宝宝的发热原理主要是利用原电池加快氧化反应的速度,将化学能转变为热能。同时为了使发热的温度能够更加的持久,加入了矿物材料蛭石进行保温。因为在使用前不能发生反应所以袋子材质要很特别,由原料层,明胶层和无纺布袋组成。无纺布袋是采用微孔透气膜制作的,它还需要有一个常规不透气的外袋,也就是明胶层。在使用的时候去掉暖宝宝的外袋,里面的材料通过外层的透气膜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这样就会产生较多的热量,同时也会根据透气膜的功能进行控制。

二、暖宝宝的优缺点

1、有益健康、保暖御寒。使用暖宝宝有利于身体健康,一般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于怕冷的人来说,可以帮助他们抵御寒冷,起到保暖的效果,所以暖宝宝是冬季保暖理想用品。

2、方便携带。一般的暖宝宝外形小巧可爱,款式多样,轻巧便携,外出也方便携带,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简单,随取随用。

3、缓解风湿带来的疼痛。暖宝宝对风湿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在寒冷的冬季外出时防止冻伤驱寒有很好的疗效,对于有风湿的患者来说,每天贴上薄薄的一片暖宝宝,就能够抵御一天的寒冷,避免风湿带来的疼痛能够缓解风湿的不适症状。

4、存在烫伤的危险。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暖宝宝,如果使用不当,都会造成低温烫伤,如果皮肤长时间与低温热源接触,会逐渐发展为真皮深层及皮下各层组织烫伤。

5、导致过敏。暖宝宝使用时间如果过长,会使皮肤中的水分大量流失,从而变得干燥、瘙痒,导致皮肤过敏、诱发皮炎。

在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使用暖宝宝,但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暖宝宝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否则容易烫伤。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