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悼念!全球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去世 1983年曾到访中国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8 13:19
悼念!全球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去世 1983年曾到访中国

又一位值得敬佩的科学先驱近日离开了人世。8月4日,全球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法兰西斯·艾伦(Frances E. Allen)去世,享年88岁。

法兰西斯·艾伦生于1954 年,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她在 1980 年代早期创立了并行翻译(Parallel TRANslation,PTRAN)研究组,致力于研究并行计算机的编译问题。她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对于获得图灵奖,她坦言,“对此深感荣幸,也深感担忧,因为这一领域有太多女性从未获得她们应得的奖项。”

图灵奖(Turing Award)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1966年设立,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艾伦·麦席森·图灵(Alan M. Turing),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

2007年2月,艾伦成为第一位获得图灵奖的女性。同时,她也是IBM历史上第一位女Fellow。IBM Fellow是IBM的最高技术职位。

她热爱登山和探险活动,1983年她曾作为中美联合西部登山探险队的队员,第三次到访中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