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想比金钱更重要!的哥改行做文献修复师 工资低却表示很幸福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8 11:48
梦想比金钱更重要!的哥改行做文献修复师 工资低却表示很幸福

在长达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许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改行,但从出租车司机到文献修复师,跨度如此大的改行却并不多见。

据报道,出租车司机杨世全8年前改行做了文献修复师。在结束9个月学徒期后,他以修复中心唯一一个满分学员的成绩上岗。现在,他已经是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的老师傅,带出了不少徒弟。

杨世全表示,他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选择如今的工作也算是圆梦。由于工资远低于之前,他下班会做些兼职补贴家用。但他表示:“我不后悔,做喜欢的事很幸福!”

据了解,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是经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注册成立的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机构,主要从事古籍善本、书法、绘画、档案文书、碑帖拓片、宣传品、钱币票据等纸(绢、帛)质物品修复、传拓、古籍整理、普查和相关专业人员培训等工作。中心成立10余年来,从业人员从几个人发展到了近40人,已累计为国内120余家古籍公藏单位修复古籍善本、字画等文物17000余册(件),为50余家公藏单位整理普查馆藏古籍180000余册(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