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雨虹在广州市花都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项目

财经 挖贝网 2020-08-08 11:55

挖贝网 8月7日消息,东方雨虹(002271)发公告称,为充分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等国家战略,不断完善绿色建材产品体系,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华南地区的生产与供货能力,满足华南地区的市场需求,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于2020年7月15日进行了披露,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30亿元在广州市花都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大湾区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及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中心项目,该项目预计建设周期36个月。

东方雨虹在广州市花都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项目

根据协议安排,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广州市花都区分别出资1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东方雨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孚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以相关项目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以自筹资金投资30亿元在广州市花都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大湾区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及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中心项目。

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公司已于2020年7月14日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30亿元在广州市花都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大湾区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及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中心项目。

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花都区位于广州市北部,广东省中部,空、铁、水、路等交通体系完善,是南北交通要道,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司本次在广州市花都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大湾区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园、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中心项目,旨在充分利用花都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围绕公司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定位,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等国家战略,不断完善绿色建材产品体系,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满足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及因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而带来的市场需求。按照协议约定,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将积极支持公司开拓、承接花都区相关业务,支持公司依法按程序参与政府工程及市政工程采购,推动本项目纳入广东省重点重大项目以获取省市资源支持,这将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同时,该项目亦有利于调动花都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优势地位,以及公司在华南区现有的市场空间及交通区位布局等,共同释放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此外,华南区是公司重要的产品销售市场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投资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华南地区的生产与供货能力,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以期进一步满足华南地区的市场需求,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资金能否按期到位存在不确定性,投资、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融资渠道的通畅程度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及对行业市场前景的判断,但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的变化、经营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等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将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该项目的运作有赖于双方密切合作,未来能否达到合作预期,尚存在不确定性,按照协议约定,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积极支持公司开拓、承接花都区相关业务,支持公司依法按程序参与政府工程及市政工程采购,推动本项目纳入广东省重点重大项目以获取省市资源支持,作为花都区重点企业推广全省全国。此举将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但具体影响金额尚难以预计。

公司尚须通过招拍挂程序获得协议约定的项目宗地,可能存在竞买不成功而无法在拟定地区取得约定的建设用地的风险。此外,项目建设涉及立项、环保、规划、建设施工等有关报批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复。

协议中的项目投资金额、投资计划、建设规模、建设周期、产值、税收等数值均为预估数,暂未经过详尽的可行性研究论证,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各种不确定因素,从而导致能否按照协议约定的建设周期完成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未来市场情况的变化也将对收入、税收的实现造成不确定性影响。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协议中有关产值、税收贡献等条款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5238&stockCode=002271&announcementId=1208143049&announcementTime=2020-08-08

于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