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电饭煲或高压锅内垫上毛巾就能为N95消毒 效果比紫外线还好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7 18:15
神奇!电饭煲或高压锅内垫上毛巾就能为N95消毒 效果比紫外线还好

由于新冠疫情在国外仍处于大流行中,N95这样的医疗物资供不应求,重复使用或许成为不得已之举,不少人会选择喷洒酒精进行消毒。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无论是高压灭菌器还是酒精消毒都会有损N95。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拥有电动多功能炊具的人或许可以在它的功能清单上增加另一种用途:为N95口罩消毒。

一项来自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发现,在电饭煲或高压锅等多功能炊具中进行50分钟的加热,可以在保持N95口罩的过滤和适合的同时,从内到外去除N95口罩的污染。这将使佩戴者能够安全地重复使用限量供应的口罩,尽管最初的设计意图是一次性使用。

在土木和环境工程教授Thanh“Helen”Nguyen和Vishal Verma的领导下,研究人员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N95呼吸防护口罩是个人防护设备的黄金标准,可以保护佩戴者免受空气中的飞沫和颗粒(如引起COVID-19的新冠病毒)的伤害。

Nguyen说:“布制口罩或医用口罩可以保护他人免受携带者可能排出的飞沫的伤害,而呼吸器口罩可以过滤掉可能携带病毒的小颗粒,从而保护佩戴者。”

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高需求造成了卫生保健提供者和其他基本工作人员的严重短缺,促使人们寻求创造性的卫生处理方法。

“有很多不同的消毒方法,但大多数都会破坏过滤系统或N95口罩的功能。” Verma说,“任何卫生方法都需要对口罩的所有表面进行消毒,但同样重要的是保持过滤效能以及口罩与佩戴者面部的贴合。否则,它就不能提供正确的保护。”

研究人员假设,加热可能是一种满足所有三个标准的方法——去污、过滤和适配——不需要特殊的准备或留下任何化学残留物。他们还想找到一种能让人们在家里广泛使用的方法。他们决定测试一种电饭锅,这是一种很多人在家里都有的设备。

他们证实,在一个烹饪周期中,将炊具的温度保持在100摄氏度左右(合212华氏度)50分钟,可以彻底清除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四种不同病毒对口罩的污染,而且这种效果比紫外线更有效。然后,他们测试了过滤和契合度。

Verma说:“我们在我的气溶胶测试实验室里建了一个专门用来检查N95口罩过滤情况的隔间,并测量了通过它的颗粒物。”“这款口罩的过滤能力保持在95%以上,而且还很健康,即使在电炉中经过20次消毒后,它仍然可以正确地戴在佩戴者的脸上。”

研究人员制作了一个视频来演示这种方法。他们指出,加热必须保持高温干燥,不要把水添加到炊具里,温度应维持在摄氏100度,时间为50分钟,一小块毛巾垫在锅内,避免口罩的任何部分直接接触加热元件。Nguyen表示,此外,还可以多个口罩可以堆叠在一起,所需的时间是一样的。

研究人员认为,用电饭锅为口罩消毒方法对于卫生保健工作者和急救人员来说很有潜力,特别是在那些没有大型热消毒设备的小型诊所或医院中有用的潜力。此外,Nguyen说,对于那些家里可能有N95口罩并希望重复使用它的人来说,这一办法或许有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8-electric-cooker-easy-efficient-sanitize.html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lett.0c00534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