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第一!阿里达摩院发布自研数学规划求解器,比第二名快了10%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8 16:30

 

全球第一!阿里达摩院发布自研数学规划求解器,比第二名快了10%

据悉,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数学规划求解器MindOpt参加国际权威榜单测评,在单纯形法测评中排名第一,打破世界纪录。

数学规划,也就是将复杂的现实问题建模成数学问题,并用数学方法进行求解的过程。在人们常说的智能决策之中,“智能”引擎的其中一个就是数学规划。而求解器则是求解数学规划问题的软件,求解器的技术壁垒高、研发难度大,国内具备研发能力的团队屈指可数。

求解器领域最权威的国际第三方测评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Hans Mittelmann教授维护的榜单。而在这份榜单中,MindOpt以快于第二名10%的速度优势,成功求解出了测评榜单中的全部40个线性规划问题。

目前,MindOpt已应用于云计算等多项阿里业务,包括云计算资源调度、金融资金分配、新零售智能营销等,通过对弹性计算资源的调度优化,每年可为阿里云节约数亿元成本。达摩院求解器技术即将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达摩院团队正在研发更多种类的数学规划求解器,为社会提供稳定快速的智能决策求解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