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通讯2020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57亿元 同比增长26.29%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08-29 13:49

C114讯8月28日消息(刘定洲)中兴通讯今日晚间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中兴通讯上半年实现营收471.99亿元,同比增长5.81%;营业利润28.41亿元,同比增长21.23%;净利润18.57亿元,同比增长26.29%。研发投入为66.37亿元,占营收比重为14.06%。

中兴通讯2020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57亿元 同比增长26.29%

其中,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17.51亿元,占整体营业收入的67.27%。2020年上半年,中兴通讯整体份额保持稳定,重点城市格局有所优化,较好完成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等新产品布局,为形成产品长期竞争力和突破未来市场格局奠定扎实的基础。

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54.48亿元,占整体营业收入的32.73%。中兴通讯表示,2020年上半年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公司克服困难,坚持全球化的策略不变,持续聚焦大国运营商和领先型跨国电信运营商市场,优化营收结构,进一步提升周转效率,国际市场经营总体稳健。

按照业务划分,中兴通讯2020年上半年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349.70亿元;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16亿元;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4.13亿元。

可以看到,中兴通讯运营商业务营收占比最大。其中在无线领域,中兴通讯在5G技术及应用两方面持续引领创新,处在5G产业化的第一阵营。积极参加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二期招标,在国内稳居第一阵营。有线产品领域,自研核心专用芯片的上市实现了产品的高集成度、高性能、低功耗,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PON、FTTx、100G光传输网络累计发货量均居全球第二;视频和能源产品领域,中兴通讯积累了视频编解码、接入、传送、存储等技术,拥有包括视频会议、视频物联、云电脑等全系列产品,在5G时代,将成为运营商网络新的增长点。

此外政企业务方面,中兴通讯自研的服务器、视讯、数通、数据库、操作系统等核心产品在政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消费者业务方面,手机业务重点聚焦5G终端,积极拓展国内外运营商及消费者市场;移动数据终端聚焦运营商市场;家庭信息终端和融合创新终端在行业内长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报告显示,中兴通讯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兴通讯拥有约7.6万件全球专利申请、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过3.6万件。其中,芯片专利申请4100余件。5G战略全球专利布局超过5000件,位列5G全球战略布局第一阵营。根据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在2020年2月发布的报告,中兴通讯已向ETSI披露5G标准必要专利2561族,位列全球前三。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