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机接口很酷炫?小心黑客读取你的记忆、欺骗你的大脑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6 16:00

 

脑机接口很酷炫?小心黑客读取你的记忆、欺骗你的大脑

脑机接口技术看起来就像科幻小说里的未来一样酷炫而让人激动——但这种技术也面临很多现实问题。

在埃隆·马斯克进行其脑机接口技术的疯狂计划之际,一份新的报告警告称,这种植入物可能会让我们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专家表示,网络罪犯可以通过这些脑-机接口(BCIs)来删除你的技能,读取你的想法或记忆——这种破坏比任何其他计算机系统都严重。

这可能意味着使用与智能手机类似的安全协议,比如加密杀毒软件。

自2016年以来,马斯克一直致力于他的初创公司Neuralink,他表示,该公司将有一天允许人类大脑与计算机交互,以避免人类被人工智能超越。

这位亿万富翁声称BCI将帮助治疗受伤、抑郁和其他困扰人体的疾病。

然而,这项技术可能太好而不真实。这种芯片可以为黑客或其他意欲偷窃的人入侵政治官员、军事人员等重要人员的记忆提供方便。

基于人类脑电图的系统已被用于控制电脑鼠标、在电脑上写字、发送电子邮件、在互联网上搜索,甚至被脊髓损伤或中风患者用于控制机械臂和假肢,以及其他许多应用。

根据大型咨询机构如Stratserv咨询公司的预测,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普通消费者将大量购买和使用脑-机接口设备或机器。

Stratserv咨询公司还预测,随着脑-机接口的商业化,触屏技术的受欢迎程度将开始下降,这将与全息投影、视觉设备、无声通信和HMD系统等技术解决方案的广泛采用同时发生。

脑-机接口提供的可能性几乎是无限的:游戏、区域控制、健康和交通等等。

脑机接口被“黑”可能会影响什么?

由于脑机接口技术直接连接大脑,黑客行为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电信软件和系统组(TSSG)的研究主管Sasitharan Balasubramaniam博士表示:“(一次攻击)会对大脑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它会抹去你的技能还是会破坏你的技能?”

“后果是什么?它们会以新的信息的形式进入大脑,还是会降低到破坏神经元的程度,进而导致大脑内部的重新布线过程,进而破坏你的思维。”

这不仅是在信息层面,也可能是物理上的损害。

黑客可以拦截从BCI传输到大脑的数据,从而收集敏感数据,如电子邮件登录和其他系统。由于脑机接口技术最终可能成为一种独立的身份验证机制,被允许访问敏感系统,这将使黑客尝试复制它们的行为变得有价值。

“试图欺骗这样的生物特征可能会非常困难,因为脑电波是看不见的(就像其他生物特征,如指纹、虹膜等),也不能被其他人复制……”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的研究人员在最近的一篇论文中写道。

现在还为时尚早,但已经有迹象表明,安全将是一个关键考虑因素。例如,研究人员已经证明BCIs可以用来让人们透露他们的密码和宗教信仰等信息。

脑机借口技术也可以被用来通过设备将信号发送回大脑皮层。攻击者可以拦截数据,然后用自己的数据替代。研究人员指出,恶意软件可以被传输到该技术上,使攻击者可以向用户展示图像,黑客可以利用这些方法让BCI用户无意中泄露敏感信息,或者收集足够的数据来模拟登录工作或个人账户所需的神经活动。

BCI使用者的大脑会随着他们学习使用该系统而改变和适应,就像他们在正常生活中获得新体验或新技能一样。

然而,BCIs引起神经可塑性的能力可能带来一个新的风险水平。BCIs有可能改变使用者的大脑(例如促进残疾人运动或认知能力的改善)。

“为了保护用户的身心完整,BCI系统需要确保没有未经授权的人可以修改他们的功能,”神经技术公司Bitbrain的联合创始人和CSO Javier Minguez表示。

这些团队并不认为我们面对脑机接口的安全危机时无计可施,而是敦促BCI创建者在设计包括杀毒软件和加密在内的系统时采取多层安全措施。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技术

日前,马斯克宣布了其神秘的Neuralink芯片的进展。目前,人们知道这种芯片能够将音乐直接输入佩戴者的大脑,能使佩戴者听到以前无法听到的声音(超出了人类的听力范围),还能帮助调节佩戴者的荷尔蒙水平,增强“能力”,比如缓解焦虑和提高推理能力。

最主要的功能可能是帮助瘫痪的患者连接电脑,并藉此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Neuralink芯片将采用多种具有生物相容性的薄膜材料制造微小位移神经探针,一种神经外科机器人可以将这些柔性探针植入大脑。

由于这种技术是侵入式的,相比之下,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似乎安全得多。

在2019年外媒The Verge发布的一份泄露的文字记录中,扎克伯格与Facebook员工讨论了他们的想法,称:“我认为作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一部分,我们会有手接口和语音接口、甚至还有脑接口……但这不会以一种侵入式的方式进行。”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596913/Brain-computer-interfaces-like-Elon-Musks-Neuralink-hacked-experts-warn.html

https://www.bitbrain.com/blog/cybersecurity-brain-computer-interface

https://www.zdnet.com/article/soon-your-brain-will-be-connected-to-a-computer-can-we-stop-hackers-breaking-i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