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步推进!天问一号累计飞行1亿千米,6个月后将“拜访”火星

财经 前瞻网 2020-08-31 11:16
稳步推进!天问一号累计飞行1亿千米,6个月后将“拜访”火星

(图文无关)

7月23日,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发射圆满成功,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到今天,天问一号已经在轨飞行了大约36天。

刚刚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达到1亿千米,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多个载荷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相关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约36天,成功完成地月合影获取、首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

“天问”是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名称,该名称源于屈原的长诗《天问》。2020年4月24日,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

据悉,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6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除中国外,上个月,阿联酋和美国也分别发射了火星探测器。其中阿联酋的火星发射标志着阿联酋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的开始,该计划旨在研究火星全年的天气变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