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十一假期能否离校由各地各高校决定,倡导“非必要不出校”

财经 前瞻网 2020-08-15 18:06
专家:十一假期能否离校由各地各高校决定,倡导“非必要不出校”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已发布分别适用于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

8月15日,白岩松在当晚的《新闻1+1》节目中采访了教育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回应关切。

其中针对网友关心的“请问高校开学后是否会封闭管理?如果封闭管理能否做到将一切与学生接触的教职工和学生同样标准要求封闭管理”问题,王登峰表示:

“这里说的相对封闭管理,包含两层意思。一方面,要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禁止入校,任何人进入校园都应当严格落实身份核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另一方面,倡导“非必要不出校”,但对于确有需要的,可以申请出校,学校要通过信息化等手段,简化学生出校的申请审批程序,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客观来讲,这种校园管理模式确实会给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这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

另外,针对高校学生普遍关心的“十一学生可以回家或者旅游吗?”这个问题,王登峰表示:原则上讲,十一假期能否离校由各地各高校决定。如果学生在国庆节假期要回家,或到外地去旅行,那么等他回来时,跟此次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要求是一样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