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研究!首个史上最大宇宙3D地图:宇宙在某个时候加速膨胀 一直持续下去

财经 前瞻网 2020-07-21 17:29

 

重磅研究!首个史上最大宇宙3D地图:宇宙在某个时候加速膨胀 一直持续下去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周一,天体物理学家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宇宙3D地图,这是对超过400万个星系和超亮、能量密集的类星体的分析结果。

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的威尔•珀西瓦尔(Will Percival)表示,在来自世界各地约30个机构数百名科学家的努力下,得出了“一个关于宇宙膨胀的完整故事”。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20多年前启动的这个项目中,研究人员“对宇宙时间最广的范围进行了最精确的膨胀史测量”。

这张地图基于名为“延展重子振荡光谱调查”(eBOSS)的斯隆数字巡天(SDSS)的最新观测结果,数据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光学望远镜,历时6年。

通过广泛的理论模型和对宇宙微波背景——新生宇宙的电磁辐射的观察,大爆炸后的婴儿宇宙相对来说是众所周知的。

对星系的研究和距离测量也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宇宙数十亿年来的膨胀。

犹他州大学的凯尔·道森(Kyle Dawson)在周一公布了这张地图时说,研究人员解决了“110亿年中一个令人头疼的缺口”。

他说,“通过5年的连续观测,我们努力填补这一空白,并利用这些信息提供了过去10年宇宙学领域最重大的进展。”

位于洛桑的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天体物理学家让-保罗·克奈布(Jean-Paul Kneib)于2012年发起了eBOSS计划,他说该计划的目标是绘制出“宇宙整个生命周期中最完整的宇宙3D地图”。

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利用“显示物质在遥远宇宙中分布的天体,即活跃形成恒星和类星体的星系”,来绘制宇宙地图。

这张地图显示了物质的细丝和空洞,更精确地定义了宇宙起源以来的结构,当时宇宙只有38万年的历史。

在图中与60亿年前的宇宙有关的部分,研究人员观察到了最古老和最红的星系。

这张地图显示,宇宙的膨胀在某一时刻开始加速,并一直持续下去。

研究人员说,这似乎是由于暗能量的存在,暗能量是一种不可见的元素,符合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但其起源尚不清楚。

天体物理学家多年前就知道宇宙正在膨胀,但一直无法精确地测量膨胀的速度。

将eBOSS的观测结果与之前对早期宇宙的研究进行比较,发现了对膨胀速率的估计存在差异。

目前所接受的速率称为“哈勃常数”,比从离我们最近的星系之间的距离计算出的值要慢1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