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时“出圈”?华为已申请大量“鸿蒙”商标 回应:只是正常的商业流程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9 14:21

去年,华为自研的“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吸引了众多目光,而关于这一操作系统何时正式“出圈”媲美苹果等系统,也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近日更是有消息称,搭载鸿蒙OS的手表等终端移动产品——Mate Watch或于今年9月发布,“下一代安卓”似乎离我们脚步越来越近。消息一出,引得华为鸿蒙概念今日开盘大涨。

何时“出圈”?华为已申请大量“鸿蒙”商标 回应:只是正常的商业流程

原来,近期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多个与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有关的商标,包括HUAWEI HarmonyOS、HarmonyOS Connected、HarmonyOS Linked等。

不过,对于搭载鸿蒙OS终端产品面世的消息,华为代表解释,申请“HarmonyOS”只是正常的商业流程。

据悉,鸿蒙OS是一款基于微内核打造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用于智慧屏、手机、音箱、耳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设备。它发布于去年8月,是全球第一个基于微内核全场景分布式OS。

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去年10月的报告,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2020年取得2%的市场份额(全球范围)。当时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