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研究: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可能性极大,身高超1.8米人士受感染几率为两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08-01 14:29
英国研究: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可能性极大,身高超1.8米人士受感染几率为两倍

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身高也可能会影响个体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英国和美国的2000人。结果显示,COVID-19通过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极大,身高超过6英尺(约1.8米)的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两倍。但如果病毒仅通过飞沫传播,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水滴比气溶胶大,这意味着它们传播的距离相对较短,能从空气中迅速降落。相比之下,气溶胶非常轻,可以上升到离地面更高的上空。此前有研究,即使在没有风的情况下,病毒颗粒也可以传播到13英尺(约4米)高的地方。

参与这项研究的埃文·康托派特里斯教授说:“这项关于身高和疾病诊断之间关系的调查结果表明,飞沫传播并不是唯一的传播机制,气溶胶也有可能传播。由于飞沫传播仍有可能发生,所以社交距离仍然很重要,但也确实表明,戴口罩能更有效地预防疾病。”

另外该研究还显示,共用厨房或合租的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3.5倍。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保罗·阿南德教授说:“很多科学研究都集中在传播模式和潜在的传播机制上。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重新开放,了解个人因素在传播预测中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mirror.co.uk/science/people-who-over-6ft-tall-2242949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