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励志!全国5名全盲考生参加高考 采用特制盲文试卷用手摸着答题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7 11:17

 

励志!全国5名全盲考生参加高考 采用特制盲文试卷用手摸着答题

全国5名全盲考生参加高考。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万千学子奋笔疾书的时候,有5名全盲考生采用盲文试卷参加考试。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年来自山西、安徽、上海、西藏等四个省、市、自治区共有5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试卷参加考试。其中,有两名西藏全盲藏族考生,使用的是藏文盲文试卷。

这种盲文试卷是特制的。参加高考盲文试卷出题人员,除高考命题组人员外,还有相关的盲文教育专家等组成。

盲文试卷的内容及难易程度,和普通考生大同小异。而且由于盲人考生答题,需要用手摸着盲文试卷来答题,因此花费时间更长,所以考试时长延长50%,但分数线与普通考试一样,也没有加分照顾。

据悉,2014年,我国第一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盲文试卷诞生。河南46岁的盲人考生李金生,成为我国第一个使用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