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日升拟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 预计总投资约为22.42亿元

财经 挖贝网 2020-07-18 09:58

挖贝网7月17日消息,东方日升(证券代码:300118)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的议案》,公司拟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项目拟结合公司总体产能、下游市场需求及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等情况逐步建设投产,本项目完成后预计新增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和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各3GW,本项目预计规模总投资约为224,240万元。

东方日升拟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 预计总投资约为22.42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

实施主体: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或子公司

项目地点:项目拟在马来西亚建设

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中心位置,扼守马六甲海峡,连接海上东盟和陆上东盟,区位优势明显。中马两国经贸战略依存度高,经贸合作规模大、基础深厚。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过程中,马来西亚率先响应,积极参与,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

项目建设内容:本项目拟投资新建高效电池与组件生产线,项目完成后预计新增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高效太阳能组件产能各3GW。

项目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约为224,240万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本次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公司光伏产业协同效应及光伏产品产能,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经营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本次对外投资可以促进公司的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等业务产生集聚效应,提升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制造的技术水平、自动化水平、成本控制等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完善公司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产能布局,对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地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本次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是公司海外产能的重要战略布局点,有利于公司对海外市场的开拓,提升公司海外品牌知名度。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3430&stockCode=300118&announcementId=1208045506&announcementTime=2020-07-18

白杨树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