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科学家的家庭实验:月球土壤可以种植萝卜,而且只需要很少的水!

财经 前瞻网 2020-07-28 17:02

 

NASA科学家的家庭实验:月球土壤可以种植萝卜,而且只需要很少的水!

来源:NASA/JPL-Caltech

对我们许多人来说,在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隔离期间,园艺一直是一种用于转移注意力的治疗手段。但是一些来自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家里玩弄园艺的时候怀着的却是另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月球上种植食物。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马克斯·科尔曼(Max Coleman)说:“我们试图表明宇航员可以通过园艺在月球上种植他们自己的食物。我们想朝这个方向迈出一小步,证明月球土壤中含有可以作为植物养分的物质。”

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科尔曼和他的同事们一直被困在家里,但他们已经在模拟月球风化层的研究主题上工作了一年多。他们正在研究月球土壤颗粒的大小,吸收水分的速度,以及在风化层中种植食物理想的矿物质比例。同时,他们也在试图确定在月球风化层中生长得最好的植物。

当发布“封闭”命令的时候,他们正准备动手开始对土壤传感器进行实际测试,这些传感器可能最终会在月球上使用。尽管科尔曼团队无法将任何月球模拟土或土壤传感器带回家,但他决定自己进行创新。他在网上订购了一些沙漠沙,由于这些沙漠沙没有任何有机物质,所以这是很好的月球风化层模拟替代品。

通过将铝箔折四五次制成条,他制作了自己的传感器,然后把它们放在他的电池测试器上,以测量沙子中的水的电阻。他决定在实验中使用萝卜籽。

科尔曼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萝卜)以前曾在太空中使用过,它们发芽速度非常非常快。”这使得他们很有可能获得相对快速的实验结果。此外,萝卜发芽不需要大量的水,所以它们可以很好地测试什么东西可以在一个月球天(28天,连续14天的阳光照射)内快速生长。

由于他不能在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科尔曼使用了他手头上的其他物品。他把沙子放进一个有四部分的熟食容器里,容器的四部分中使用不同数量的水。实验结果相当令人惊讶:容器水分最少的萝卜首先发芽,而且发芽效果最好。科尔曼说,这很有趣,因为“我们想看看水分少到什么程度就能发芽。”

该团队的研究正在帮助他们开发一个小型科学有效载荷,该有效载荷将会搭载在一艘前往月球的商业航天器上,如果被选中的话,这个有效载荷将通过美国宇航局的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计划运送到月球表面。该小组计划在大小、质量、功率需求和通信需求方面将该实验打造为合适CLPS航天器的有效载荷。

他们的工作目标是就地利用生物资源,与如何获得水和氧气不同,他们解决的是从哪里获得食物的挑战。科尔曼解释说,对于未来的宇航员来说,“你能就地使用的东西越多,效率就越高,因为你不用随身带那么多东西。”

通过在月球上做实验,萝卜实验将补充目前国际空间站正在进行的研究,比如目前的在轨蔬菜生产系统(Veggie),其特点是在特制的土壤中种植植物,目标是最终为空间站宇航员提供食物。

科尔曼说:“我们不能在地球上用完美的月球土壤进行恰当的测试,但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以后,我们还想要证明它确实能够在月球上生长。”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7185/radishes-can-likely-grow-in-lunar-regolith/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