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斗鱼迎来新春天?13部门鼓励网络直播等多样化自主就业

财经 前瞻网 2020-07-17 10:59
抖音、斗鱼迎来新春天?13部门鼓励网络直播等多样化自主就业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的新文件为电商、网络直播、短视频、兼职平台等领域带来利好消息。

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15日公布的文件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鼓励发展基于知识传播、经验分享的创新平台。大力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

文件表示,着力激发各类主体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打造兼职就业、副业创业等多种形式蓬勃发展格局。支持线上多样化社交、短视频平台有序发展,鼓励微创新、微应用、微产品、微电影等万众创新。引导“宅经济”合理发展,促进线上直播等服务新方式规范健康发展。

近年我国电商直播市场爆发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6年,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出现了一种新的视频直播形式,主播通过视频直播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推广和销售产品和服务。中国电子商务直播行业自2019年以来经历了大幅增长,淘宝、蘑菇街及京东等众多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已相继扩展其电商视频直播业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电商视频直播商场规模达到769亿元,2016至2019年年复合增长率为535.2%。

抖音、斗鱼迎来新春天?13部门鼓励网络直播等多样化自主就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