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的气温都在变暖,只有这一个地方正在变得越来越冷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4 10:22
全球的气温都在变暖,只有这一个地方正在变得越来越冷

由于越来越多的温室气体,地球上的海洋正在逐渐变暖,但北大西洋的一小片水域却在顽固地抵抗着这一变暖的趋势,它温度竟然还在下降。

自2015年首次发现这个“冷斑点”以来,它就一直是气候学家感兴趣的一个主题。但海洋环流的复杂性使候学家无法简单地对这个冷斑点进行解释。

不过,一项新的研究为这一现象增加了新的细节,揭示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并不止一个。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所的一组研究人员应用长期气候模型来模拟了各种情况,以找出与观测到的温度骤降现象相匹配的情况。

他们发现了其中一个意料之内的因素,这个因素还支持了之前的研究,即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AMOC)自20世纪中期以来已经明显减弱。

当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正常运作时,循环系统会将墨西哥湾附近热带地区含盐的温暖表层水带到北方的欧洲海岸,并将融冰生成的寒冷淡水带走。

导致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变慢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一些模型表明,更多来自格陵兰岛的融冰水加上全球气温上升所造成的结果符合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情况。

随着温度的升高,海水的浮力也会增强,海水不太可能会迅速下降,从而减缓了翻转。与此同时,大量的淡水从融化的北极冰中渗透进海洋,此外,更多的降雨也会通过在海水表面形成一层含盐量较低的水而阻碍环流。

不过,在2004年之前,AMOC的数据质量还不是最高的,这就给这种减速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可能性,那就是这种减速可能只是AMOC恢复了正常,而不是由地球变暖引起。

为了梳理出地球气候和这个冷斑点之间的联系,参与这项最新研究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详细的行星气候模型,在海洋、陆地和大气环境中结合了能量、二氧化碳和水的变化。

通过利用这个模型进行模拟,他们看到,如果他们迫使AMOC全速运作,让大气独自成为一个主要影响因素的话可能会发生什么。

果然,在这种模拟情况下出现了一个小而明显的效果。当进入的暖流冷却下来时,会产生低垂的云,这些云会反射进入地球的辐射,从而进一步冷却地表。

接下来,研究小组进行了另一种模拟,只观察了AMOC的热量传输,发现它不仅携带的能量更少,而且将更多的能量注入了北极的循环洋流中。

由于复杂的原因,这些亚极地环流正在加速,吸收了AMOC的热量,使冷斑点变得更冷。

科学家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来对冷斑点进行解释,并确定人类无休止地燃烧化石燃料对自然循环的影响有多大。

但是这项研究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我们在评估局部和全球气候变化时考虑不同因素的重要性。

毫无疑问,未来几年,研究人员将更加密切地关注AMOC的强度。确切地了解这一冷斑点在气候变化中的运作原理,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未来的情况,特别是未来还会比现在高几度的情况下。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sciencealert.com/we-re-finally-working-out-what-s-behind-this-weird-cooling-patch-of-water-in-the-atlantic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