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天象将上演!夏至日可看到21世纪最完美金边日食 错过等10年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8 17:05

 

神奇天象将上演!夏至日可看到21世纪最完美金边日食 错过等10年

今年上半年频现异常天气,在南方暴雨的同时,许多地方遭受着酷日的炙烤。不过,这一年当中最热的一天——夏至,烈日反倒会稍稍收敛它的势头。

2020年我国境内最重要的天象——日环食将于6月21日夏至上演。专家介绍,本次日环食是21世纪以来食分最大的一次,也是8年来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从西藏玛旁雍措圣湖,到四川盆地南部,再到贵州、湖南、江西、福建,这一条线上都能看到完整的金环。其余地方均能看到日偏食。

从各地天气看,西藏将是本次日全食最适合的观测地点,届时太阳光球层将近乎完全遮蔽,可以直接观测到色球层乃至日冕。如果错过,同样的日全食要至少再等10年才能看到。

当月球运动到地球和太阳之间,且地球、月球和太阳的位置处于一直线时,月球会把太阳遮住。有时候月球会把太阳完全遮住,这就是日全食;有时候会遮住一部分,这就是日偏食;有时候月球正好遮住中间一部分,这就是日环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