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度还原!湖南常德发现屈原同代人墓群 出土兵器、礼器等陪葬品600余件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5 16:25

端午节临近,而在湖南常德,考古专家们近日也获得了一次突破性的发现——屈原同代人的超百座墓群,而且是汉寿楚墓最大规模的一次发掘。

高度还原!湖南常德发现屈原同代人墓群 出土兵器、礼器等陪葬品600余件

据悉,该墓群正处于汉寿县沧水与浪水合流处附近的一块台地之上,现已发现墓葬176座、与墓葬同时期遗址1处,以中小型墓为主。目前,100座战国中晚期的楚墓及11座汉墓被揭露,出土器物600余件(套)。

文物出土展示现场,发现了不少兵器、礼器,这恰恰呼应了屈原行至湖南、行吟江畔时期那种悲怆求索的色彩,而这些墓葬也成为了当时局势的一种真实映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墓主人都是平民,但目前发掘的战国墓100座中,87座有陪葬器,陶器、铜器、铁器、玉器、石器、琉璃器等琳琅满目。

这批墓葬发掘于湖南常德市汉寿县株木山乡全赋村的老坟山墓群,近期因配合铁路项目建设,考古人员们惊喜斩获了这里具有超高历史考古价值的发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