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大目标!我国计划2030年对土星木星穿越探测 或在生命发现等方面获得突破

财经 前瞻网 2020-06-03 13:33

我国在地外探测方面的日程越来越清晰。近日,我国将在7-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的消息吸引了不少关注。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表示,之后还计划在2030年再次发射火星探测器,并在火星采样返回后,使用环绕器继续飞行,对其他小行星进行环绕探测。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日程,我国计划2030年对土星木星穿越探测。

一大目标!我国计划2030年对土星木星穿越探测 或在生命发现等方面获得突破

去年,土星新发现20颗“迷你”小卫星,使得土星一跃超过木星成为新的“卫星之王”。而此前,木星雄踞“卫星之王”榜首达20年,共拥有79颗自然卫星。

在过去,科学家们已经对这两个星球有了一些发现和探索。比如NASA就曾在2014年宣布,土卫二冰层下存在液态咸水海洋,其中的有机物非常有可能会诞生生命。而2030年的任务,主要是对土星木星穿越探测。

火星探测将是我国深空探测的重点,而木星系及行星穿越将是其中的亮点。人类对木星系及其以远的探测相对较少,已有的探测表明木星和土星的一些卫星上具备可能产生生命的条件,蕴含着大量的原创性重大科学发现的机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