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有害又一证据!腹部肥胖的老年女性15年内患痴呆风险高39%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4 15:35

 

肥胖有害又一证据!腹部肥胖的老年女性15年内患痴呆风险高39%

对于老年人来说,你目前的腹部大小可能是你在未来10年或20年内是否会患上痴呆症(dementia)的关键指标。对于女性来说,这种风险尤其高。

周二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对于成年后期的女性来说,腹部脂肪超标会导致15年内患痴呆症的风险比腰围正常的女性高出39%。

研究称,对于50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来说,将体重指数和腰围综合考虑,患痴呆症的风险为28%。

研究人员测量了参与者的身高、体重和腰围,并在平均11年后对他们进行了随访,看他们是否被诊断为痴呆症。

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阿尔茨海默病预防诊所的负责人理查德·艾萨克森(Richard Isaacson)博士说:“根据之前的研究,随着腹部的增大,大脑中的记忆中心也会变小。”

“这项新研究很重要,因为它支持了这些发现,并将腰围增大与痴呆风险增加联系起来,尤其是对女性而言,”艾萨克森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结果可以帮助我们解开更多关于痴呆和肥胖之间的因果关系。

伦敦大学学院的心理学和流行病学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安德鲁·斯特普托(Andrew Steptoe)说:“痴呆症是21世纪的主要健康挑战之一,由于人口老龄化。”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不断上升的肥胖率将加剧这一问题。”

为了研究肥胖和痴呆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在英国纵向研究中对年龄在50岁及以上的6582名受试者进行了研究。

该项目由Steptoe领导,自2002年以来已经监测了超过18000名受试者,每隔一年对他们进行一次关于家庭人口统计、社会参与、认知功能和体重等话题的采访。

BMI是身高和体重的标准比值。

研究人员通过医生的诊断或医院记录等手段确定了患者的痴呆症状况。

为了分离肥胖和痴呆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控制了潜在的混杂变量,如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和APOE基因E4变异携带者的状态,这是痴呆的已知遗传风险因素。

在基线评估时,患痴呆症的人平均年龄为71.8岁。那些没有患痴呆症的人在进入研究时平均年龄为61.9岁。

根据之前的研究,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为肥胖和痴呆之间的联系提出了几种解释。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痴呆症与脂肪细胞分泌的激素直接相关。

另外,身体脂肪可能与代谢和血管通路有关,这些通路与淀粉样蛋白的积累或脑损伤有关,已知这些与痴呆有关。

不过,艾萨克森提醒,简单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得分(综合身高和体重比例)并不能反映体重和肥胖的全貌。肌肉质量和腰围等指标也需要注意。

艾萨克森说:“基于这类研究的新数据,我们现在能够阐明老年痴呆风险的性别差异。”

“结合这些发现和我的临床经验,我发现内脏脂肪对女性记忆功能的影响更大,可能是由代谢途径介导的。”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反映了”他的团队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的“结果”,艾萨克森说。

艾萨克森的研究小组发现,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行为有助于延缓认知能力下降。

从50种可能的建议中,每个参与者被给予21种行为,他们可以尝试使用它们作为对抗痴呆症的壁垒。

结果显示,到目前为止,与营养和体育活动有关的干预措施是最重要的两项。

本周伦敦大学学院(UCL)的新见解是地图上的另一个点,有助于规划出全球抗击痴呆症的斗争,并尽可能防止未来出现更多病例。

通过识别那些受生活方式因素影响的可能增加痴呆风险的因素,研究人员希望能让很大一部分痴呆病例通过公共健康干预来预防。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msn.com/en-us/health/medical/belly-fat-in-older-women-is-linked-to-a-39percent-higher-risk-of-dementia-within-15-years-study-says/ar-BB15Tb4h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