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同下饺子!玄武湖公园现群鱼跳跃奇观 原来是产卵期遇上了缺氧的梅雨季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4 15:35

每年梅雨期,受含氧量、产卵期等因素影响,玄武湖上会出现小规模的鱼跃现象。不过,最近出现的群鱼跳跃一下子却达到了上百条,场面也是很壮观。网友们纷纷戏称这是鱼儿们在“集体蹦迪”、“看得我想撒个网”。

如同下饺子!玄武湖公园现群鱼跳跃奇观 原来是产卵期遇上了缺氧的梅雨季

(视频截图:好看视频)

看到视频中鱼儿奋力跃出水面如同下饺子般的场景,还有网友赶紧忙着为它们打掩护:“暴露了赶紧躲起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湖里的鱼儿像被热水烫了似的跳出水面。官方表示,这一现象每年都有,只是这样成群的较为罕见。

据悉,鱼跳出水面,是由于池塘中空气不足的缘故,鱼跳出水面来吸食空气中的氧气。这样现象被称为鱼的“浮头”。鱼的浮头现象,在冬季的夜晚和夏季雷电之后,最容易发生。

夏季雷雨时,大气压降低,水中的溶解氧被低,气压压出了水面,于是水中的溶解氧就减少了。同时,池底的腐植质也跟着被翻起,又会放出大量的碳酸气。鱼在水里缺氧,呼吸困难,又要忍受碳酸气,所以只能浮到水面得以获得充足的氧气。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