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及性是关键!世卫呼吁疫苗应为全球公共产品 开放协作研发出“人民的疫苗”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3 17:59

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全球各国的疫苗研发也在加速推进。越来越多人呼吁,应当让来自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大学、政府机构等等的世界上最聪明、最有创造力的头脑,利用所有可用的知识、创新和基础设施共同合作,开发出针对Covid-19的有效疫苗。

当地时间6月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领导人作出政治承诺,以达成一致意见,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确保需要疫苗的人群都能获取。

可及性是关键!世卫呼吁疫苗应为全球公共产品 开放协作研发出“人民的疫苗”

他同时呼吁各国领导人作出政治承诺,采用相同的规程和准则研发新冠疫苗。他还表示,世卫不会容忍把某一国作为疫苗试验场的行为。

截至6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出了10种正在进行临床评估的候选疫苗,123种正在进行临床前评估。而要带来真正的“人民的疫苗”,一种以公共卫生为重点的方法来设计或优先考虑最有前途的候选疫苗才是解决之道——创新的产品特征或公共卫生影响应该是评估是否成功的宗旨。

如果各个团体和公司带着各自的候选疫苗,拼命争夺上市许可却并非为了全球健康福利,这显然是一场“灾难”。公共卫生驱动的、开放的、协作的全球研发活动,才使得优先开发一些有效疫苗成为可能。

为了使疫苗起作用,它必须具有正确的抗原、安全有效的递送方式以及所有使其能够在人体内诱导有效免疫应答的要素。

一些国家已经作出承诺和行动。前几天,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疫苗研发要把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放在重要位置,在疫苗研制中和今后,都要加强国际合作。如果中国疫苗成功得到应用,将落实承诺,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人类提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