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快递员一周交50元丰巢寄存费?到头来还是消费者买单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1 10:41

 

有快递员一周交50元丰巢寄存费?到头来还是消费者买单

日前,丰巢推出了会员机制,普通用户(非会员)来说,包裹在快递柜12小时内免费保管,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封顶3元,节假日不计费。会员服务有两种选择,一是每月5元的月卡,二是每季度12元的季卡,有效期内不限保管次数,最长可存放7天,并享受丰巢寄件折扣优惠、品牌联合权益。

此举引来大量用户不满,全国多地小区开始停用或抵制丰巢,各地政府也开始出台通知,规范末端配送的问题。

据悉,丰巢除了向市民收取超时费用之外,还会向快递员收取寄存费,一名快递员表示,“我一星期至少给丰巢50元的快递寄存费,从0.2元到0.4元不等,大件就贵一些。”此外,在近日上海中环花苑小区就致丰巢公司公开信中称,丰巢柜分大中小三种柜子,分别向快递员收取0. 45 元、0. 4 元和0. 35 元。该小区认为即使每个格子周转率一天只有一次,单个快递柜 80 格,取快递员支付费用三档的中间值0. 4 元/单计算,每天一个快递柜收入至少为 36 元。

一些消费者表示,自己已经支付过快递费用,不再愿意第二次支付费用,而且无论是消费者支付,快递员支付都好,成本经过一轮转移,其实到头来还是消费者买单。

中国快递物流行业高级专家邵钟林表示,快递业有一个基本规定,这就是一次收费、送件上门。同时,《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了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投递快件后应及时通知收件人。“也就是说,所有的快递员如果要把快递放在智能柜,必须征得收件人同意,否则就是不合规范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