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肺炎患者中风的概率或低于早期预测 但致死率是未感染新冠中风者的7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1 14:28

 

新冠肺炎患者中风的概率或低于早期预测 但致死率是未感染新冠中风者的7倍!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暴发,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受该疾病影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临床意义重大的凝血障碍和血栓栓塞并发症,包括缺血性中风。

此前,纽约西奈山卫生系统的神经外科医生托马斯·奥克斯利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在两周的时间里,年轻患者突发中风的发生率增加了7倍。这些患者大多没有既往病史,家中有轻微症状(或有两例无症状)。

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因COVID-19而中风的人数比以前报道的要少。然而,伴随SARS-CoV-2大流行病毒出现的中风似乎更为严重。

在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主导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个月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住院病人中,只有不到1%的人也患有中风。这与最近在中国和意大利的小型研究报告的比率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认为在2 - 5%之间。

此外,目前的调查还显示,患有这两种疾病的人更年轻,症状更严重,死亡的可能性至少是没有感染的中风患者的7倍。

“我们的研究表明,中风是一种少见但冠状病毒的重要并发症,因为这些中风更严重的患者相比,中风发生在病毒检测呈阴性。”论文第一作者、纽约大学朗格医学中心神经病学助理教授Shadi Yaghi说。

Yaghi同时也是纽约大学朗格医学中心临床血管神经学研究的主任,他警告说,公众应该始终认真对待中风症状。如果出现行走或说话困难、面部或四肢突然瘫痪等症状,应该立即就医,不管是否接触到新冠病毒。

5月20日发表在《中风》杂志上的新研究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它在COVID-19中风患者中开展,并为对COVID-19疾病的并发症了解甚少的问题提供了宝贵的见解。论文题目为“SARS2-CoV-2 and Stroke in a New York Healthcare System”。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利用医疗记录,于3月15日至4月19日期间在纽约市和长岛的纽约大学朗格医院接受COVID-19治疗的3556名患者中,确定了32名中风患者。然后,他们将这组患者的特征与同一时间段内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脑卒中患者以及大流行开始前的前一年的患者进行了比较。

在研究期间, 3556名诊断为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住院患者中,有32名患者(0.9%)影像学证实为缺血性中风。隐源性卒中在新冠肺炎患者中更为常见(65.6%),而当代对照组(30.4%,P=0.003)和历史对照组(25.0%,P<0.001)则更为常见。

与同期对照组相比,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卒中评分和D -二聚体峰值水平更高。与历史对照相比,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更可能是肌钙蛋白升高的年轻男性、更高的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卒中评分和更高的红血球沉降率。新冠肺炎和中风患者的死亡率明显高于历史和当代对照组。

研究小组发现,与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中风患者相比,感染新冠肺炎的中风患者症状更严重。事实上,在研究期间,63%的人死亡,相比之下,没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只有9%,大流行前的中风患者只有5%。

这一结果也为其它早期研究提供了证据,表明新冠肺炎患者的中风与大多数中风形成不同。研究人员说,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血管突然堵塞,血液无法到达大脑的时候。在研究的新冠肺炎患者中,至少有56%的中风似乎是由全身的血凝块增加引起的。该研究的作者说,这一发现可能为医生如何更好地治疗感染病毒的病人中风提供了线索。

“我们的发现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广泛的血凝块可能是导致新冠肺炎患者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纽约大学朗格医学院神经科教授、医学博士詹妮弗·弗龙特拉(Jennifer Frontera)说,“研究结果表明,抗凝剂或血液稀释剂疗法,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者中风异常严重程度的一种潜在手段。”

最后,研究人员表示观察到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影像学确诊缺血性脑卒中率较低。大多数中风是隐源性的,可能与后天的高凝有关,死亡率增加。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抗凝治疗对COVID-19患者卒中和其他血栓事件预防的效用。

除了研究抗凝治疗外,Frontera和Yaghi计划继续这项研究,看看这些发现在今年年底是否有所收获。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ahajournals.org/doi/10.1161/STROKEAHA.120.030335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5-covid-patients-previously.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