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传“离婚率爆涨”不属实!深圳民政局:很多市民预约后爽约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0 09:35
网传“离婚率爆涨”不属实!深圳民政局:很多市民预约后爽约

据了解,日前有报道表示深圳出现离婚潮,对此,深圳市民政局表示今年4月深圳市结婚4186对,离婚3524对,较2019年4月的结婚3729对、离婚3494对,数量未见明显增长。为了全力满足近期市民婚姻登记需求,全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即日起扩大离婚登记预约号数量,同时恢复因为疫情而暂停的现场预约。

其实,出现“一号难求”的情况背后,是很多市民预约婚姻登记之后又放弃办理,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据统计,2020年2月全市结婚登记预约数量4424对,离婚登记预约数量1498对,实际结婚只有1531对,离婚584对;3月结婚登记预约数量6044对,离婚登记预约数量1828对,实际结婚3835对,离婚1913对;4月全市结婚登记预约数量7962对,离婚登记预约数量3126对,实际结婚4186对,离婚3524对。

而对于这种爽约的行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很无奈。“市民如果不想办理婚姻登记了,我们还是呼吁及时取消预约,避免占用预约资源,造成其他市民无号预约的现象。”

在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知名婚姻专家刘伟民看来,深圳今年总体离婚量不会有太大的增长,近期离婚扎堆“一号难求”只是短时间内的现象,背后有其深层次的原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